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剧毒泄露氰化钠泄露超标近50倍 最大的长期健康风险是癌症
中国小康网
2019-10-22 14:54

近日,第19号台风“海贝思”过境日本,而日本官员称,台风带来的大雨将福岛核电厂辐射去污作业产生几包垃圾冲到河里,其中一些或已流到下游。

该官员说,工人12日晚间9点20分发现,存放在临时场地的几包辐射去污垃圾,已被冲到河中。工人往下游搜寻500米,发现其中6包,内容物完好。

该临时场地堆放2667袋核辐射去污工作产生的垃圾。日本表示,这些垃圾袋里装了工人去污时移除的杂草与木头残骸,每袋体积约1立方米,重量几百公斤到1吨不等。对于环境的影响,还需环境省进一步确认。

日本福岛剧毒泄露氰化钠泄露超标近50倍 最大的长期健康风险是癌症

福岛核泄漏事故已经过去8年时间,但是日本在处理核污染食物遗留问题上总是存在许多争议,当初核泄漏事故的直接原因则是东京电力公司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这家公司曾篡改数据,隐瞒安全隐患。其中,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主蒸汽管流量计测得的数据曾在1979年至1998年间先后28次被篡改。

从而导致核电站的安全隐患没有得到及时消除,核能外泄又称为核熔毁,是种发生于核能反应炉故障时,严重的后遗症。核能外泄所发出的核能辐射虽远比核子武器威力与范围小,但是却相同能造成一定程度的生物伤亡。

核能外泄最主要原因,就是核子反应炉核心冷却系统故障,导致控制辐射的相关设备失常。放射性物质的衰变中产生电离辐射。它能破坏人体组织里分子和原子之间的化学键,可能对人体重要的生化结构与功能产生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会尝试修复这些损伤,但是有时损伤过于严重或涉及太多组织与脏器,以至于不可能修复。而且,身体在自然修复过程中,也很可能产生错误。最容易为辐射所伤的身体部分包括肠胃上皮细胞以及生成血细胞的那些骨髓细胞。

最大的长期健康风险是癌症。通常当体细胞受损或老化到一定程度时,它们会自我消除。当这种自我消除的能力消失时,细胞获得“永生”,可以不受控制地不断地分裂,这就演化成癌症。

257吨核燃料堆芯熔化、约100万吨污染水仍难以处理,这就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留下的相关数据。而近日同样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称,用于储存福岛核电站,含放射性物质核污水的储水罐最快将在2022年夏季储满。有专家就提出可以考虑把核污水排放入海,遭到了广泛反对。(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福岛剧毒泄露氰化钠泄露超标近50倍 最大 伦敦爆发万人游行怎么回事 要求进行新一轮脱 恶劣天气袭击美国南部多州 4人死多处建筑被毁

24小时新闻排行

举报贪污后被刑拘怎么回事 女子举报谁贪污后 咏春大师74秒被KO怎么回事? 咏春大师74秒被K 手机APP或能治病是真的吗?手机APP或能治病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