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亚马逊卖过期奶粉事件始末,亚马逊过期奶粉什么情况
齐鲁壹点
2019-10-22 20:09

近日,有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的三方上架居然卖2017年就过期的Hosttess巧克力蛋糕和Teavana的茶品。目前,至少40%的卖家背负5件以上与过期产品有关的投诉。

亚马逊被曝长期销售过期食品:4成卖家“作案累累”

亚马逊的消费者抱怨说,从婴儿配方奶粉和咖啡奶油到牛肉干和格兰诺拉麦片棒,很多商品早已过了保质期,而且已开始变质。对品牌、消费者、第三方卖家和顾问的采访都表明,亚马逊的技术和物流系统存在漏洞,这使得过期食品泛滥成灾,但却没有人对此负责。消费者安全保护组织担心,随着市场的增长,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糟。

对此,亚马逊方面回应称已经进行了清理整改,他们强调依据相关法律和亚马逊政策,商家必须保证上架产品至少90天之后过期。不过食品安全专家认为,亚马逊政策有很大问题。美国消费者联盟食品政策主管托马斯·格瑞米林表示:“到底政策执行到位了吗?我们找不到任何证据。一些销售商可能会冒险销售过期商品,亚马逊抓住了它,然后清理一番,商家再接着销售。”

为此,亚马逊称已经加强了人工和AI监控这些反馈信息,一旦发现过期产品将定点清除,甚至关闭商家账户。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19美国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来最低 仅增长0.5% 新年长假怎么过?泰国曼谷七成市民选择外出旅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