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菲律宾6.6级地震最新消息 一名男孩死亡 部分建筑物受损
中新网
2019-10-29 16:26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9时4分许,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发生里氏6.6级强震,震源深度较浅,预计将造成严重破坏。据外媒报道,目前地震已导致至少1名男孩死亡,数十人受伤,部分建筑物受损。

菲律宾6.6级地震最新消息 一名男孩死亡 部分建筑物受损

当地时间10月29日9时4分许,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附近发生6.6级强震。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已致1死数十伤 官员称接到大量伤亡报告】

据报道,此次地震发生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附近多地均有强烈震感。强震发生时,正值当地上班、上课时间,很多民众受到惊吓后涌入街道。

法新社消息称,当地一名十几岁的男孩在试图逃离学校时,被被倒塌的墙壁砸死。还有一些学生在逃离大楼的“踩踏事件”中受伤。

邻近震中的图鲁南(Tulunan)市官员表示,该市市政厅已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有关部门接到“大量伤亡报告”,但仍在努力核实确认。

法新社援引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的话称,他所在的医院很快就接收了大约10名患者,其中一些头部受伤

目前,当地救援小组已经开始展开行动,评估地震对该地区造成的破坏。

【震级强、震源浅 预计造成严重破坏】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10月29日9时4分,菲律宾棉兰老岛(北纬6.80度,东经125.15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另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监测结果,地震震中位于棉兰老岛哥打巴托省内,震源深度为7公里。

之后,该地区又发生了几次震级较小的地震。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时22分许和10时42分许,该地区又分别发生5.5级和5.8级地震。

法新社称,这次地震震源深度很浅,因此可能更具破坏性。

目前,地震已造成当地部分地区电力和电话服务中断。另据路透社消息,此次地震发生之后,当地学校已暂时停课。

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顿(Renato Solidum)警告称,之后可能还会发生余震,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室外。

据悉,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事发地不到10月16日时才发生过6.4级地震,造成至少5人丧生、数十栋建筑物受损,目前仍有数百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菲律宾6.6级地震最新消息 一名男孩死亡 部分 主播再怼西方媒体怎么回事 央视主播李梓萌再 美国加州大火最新消息 已致20万人撤离 州长宣

24小时新闻排行

旺旺涉嫌偷排废水怎么回事 造成永和河下游大 故宫现巨型御猫怎么回事 这些猫是哪里来的长 张兆旭受伤怎么回事 张兆旭体测受伤还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