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11岁女孩斗鳄鱼原因是什么? 11岁女孩斗鳄鱼赢了么?
北晚新视觉综合
2019-11-04 18:28

“我跳到鳄鱼背上,用手拍打它,之后还用手指戳它的眼睛……”,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说,来自津巴布韦的11岁小女孩丽贝卡(Rebecca Munkombwe)就是这样从一条鳄鱼口中救出了她的朋友——9岁的拉托亚(LatoyaMuwani)。

11岁女孩斗鳄鱼原因是什么? 11岁女孩斗鳄鱼赢了么?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每日电讯》报称,丽贝卡住在津巴布韦北部的万基(Hwange)镇。事发时,她正和包括拉托亚在内的几个朋友在离家不远的一处水域游玩。丽贝卡回忆说:“我们刚准备离开那里,就听到了拉托娅的尖叫声,她一个人在深水区附近游泳,叫喊着,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咬她。”

据丽贝卡描述,当时,被鳄鱼咬住不放的拉托亚挣扎着漂浮在水面上。

“我跳到鳄鱼背上,用手拍打它,之后还用手指戳它的眼睛,直到它松开了嘴。”这个勇敢的女孩接着回忆说,随后鳄鱼潜到了水下,她和拉托亚一起游到岸边,其他人把这个刚刚从鳄鱼口中逃生的小女孩从水里拉了出来。

《每日电讯》报还说,在他们爬到一个安全区域后,丽贝卡还曾担心鳄鱼是否会再次发起攻击,不过幸运的是,孩子们再也没有看到它的身影。

事发后,拉托亚被送进了附近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她的父亲福琼•穆瓦尼(Fortune Muwani)感慨说,女儿的幸存真是一个“奇迹”。

《每日电讯》报称,当地议员史蒂夫(Steve Chisose)就此表示,由于供水问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那些不受保护且常有鳄鱼出没的河流游泳,因此袭击事件不断增加。针对这一现象,史蒂夫呼吁津巴布韦的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将鳄鱼从当地河流中移走,“它们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或死亡事件”。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们纷纷称赞小女孩勇敢。

11岁女孩斗鳄鱼原因是什么? 11岁女孩斗鳄鱼赢了么?11岁女孩斗鳄鱼原因是什么? 11岁女孩斗鳄鱼赢了么?

延伸阅读: 惊喜还是惊吓?男子钓鱼,不小心钓到一条鳄鱼

据外媒报道,日前,澳大利亚一名渔民到北昆士兰韦伯钓鱼。在拉起鱼钩的过程中,他震惊地发现钓到的竟是一条鳄鱼。

据报道,本月初,这名男子租了一艘船去钓鱼。当他艰难的拖动鱼线时,他以为自己钓了一条大鱼。

可随着不断收鱼线,他发现水面处竟然露出一条鳄鱼的身影。

原来,这条鳄鱼捕食了一条鱼,而这条鱼刚好咬住了该名男子的鱼钩。这条鳄鱼一直在船周围游来游去,最终,这名男子将它放走了。

男子随后把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并表示“这是我们很乐意放走的猎物。”

据称,本月初,有游客到澳大利亚北领地游玩时也碰到了鳄鱼。他们驾驶车辆在经过卡卡都国家公园内的卡希尔漫水桥时,被超过30条鳄鱼挡住了去路。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