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雾霾严重!印度瓦拉纳西一神庙为神像“戴口罩” 信徒模仿带口罩提高防霾意识
中国小康网
2019-11-08 10:14

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印度多地这两天空气污染严重。据“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位于北方邦瓦拉纳西的一座神庙也为神像采取了“防霾”措施:戴口罩。

雾霾严重!印度瓦拉纳西一神庙为神像“戴口罩” 信徒模仿带口罩提高防霾意识

RT报道:印度城市在雾霾中“咳嗽”、“窒息”,瓦拉纳西神庙的印度教神像被戴上口罩

RT称,民众最近在排灯节庆祝活动上燃放了不少炮竹,空气污染进一步加重。近日,印度的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瓦拉纳西“湿婆-帕尔瓦蒂神庙”中神像被戴上口罩的照片。

雾霾严重!印度瓦拉纳西一神庙为神像“戴口罩” 信徒模仿带口罩提高防霾意识

神像被戴上口罩图源:推特

为何给神像戴口罩?RT援引神庙内一位负责人的话解释,冬天来临时,人们经常会给神像提供御寒的毯子,所以神庙内的工作人员认为,也应该给神像提供防雾霾的口罩。↓

“瓦拉纳西是一个信仰之地。我们把我们的圣像当做活着的神,尽力让它们快乐与舒适。夏天时,我们会给神像涂上檀香油以保持凉爽;到冬天,我们会用毛毯将神像盖住。同样,为了应对空气污染,我们给它脸上戴上口罩。”

报道提到,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信徒们也开始模仿圣像,给自己戴上口罩,这提高了年轻人与老年人的防霾意识。

连日来印度多地遭遇空气质量危机。印度有关部门1日宣布首都新德里及其周边地区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新德里市内学校从1日开始关闭,市内各项建设活动也被要求停止施工直至5日,有关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鞭炮直至明年2月底。(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雾霾严重!印度瓦拉纳西一神庙为神像“戴口罩 海啸夺走26万生命 海啸是怎么形成的?遇到海 韩国涉外婚姻调查:中国籍新郎在韩国最吃香

24小时新闻排行

李现为杨紫庆生P大长腿 李现是和杨紫在一起了 9岁男孩小区遇害事件始末 男孩遭暴打现场图视 b站路人A-是谁个人资料 b站路人A-薅羊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