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螃蟹500万怎么回事 日本什么螃蟹值500万日元长啥样
环球网
2019-11-09 08:4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近日迎来捕获螃蟹的季节。鸟取县的鸟取港7日举行了日本海冬季美食楚蟹的本季首次竞拍,一只被认定为鸟取县最高档品牌“五辉星”的螃蟹以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成交。这只雄蟹也被称为松叶蟹,蟹壳宽14.6厘米,重1.24公斤。

在2018年初次拍卖中,“五辉星”的成交价为200万日元,创下吉尼斯纪录。此次拍出500万日元的天价,又刷新了此前的世界纪录。据日本富士电视台介绍,买进这只螃蟹的是位于东京中央区名为“银座情缘”的一家日本料理店。这家店平时做的最多的是一个套餐——刺身、天妇罗和烤螃蟹,售价1.8万日元。

据店家透露,一名50多岁的商务人士预订了这只天价螃蟹,将有两名男性分享这一美味,二人都非常喜欢吃螃蟹,说能吃到价值500万日元的螃蟹是人生最高级的享受。(文卉)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