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怎么回事?芬兰为什么会出现稀有冰蛋景观图片一览
环球网
2019-11-10 08:34

据外媒报道称,芬兰一处海岸边出现了神奇的一幕,有数千颗“冰蛋”并排出现在海岸上。

报道称,这些“冰蛋”覆盖了30米长的海岸线。“最大的一颗‘蛋’看起来像一个足球那么大,”拍下“冰蛋”群的当地居民里斯托·马蒂拉表示,“这真是无与伦比的景观,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现象。”

报道引述芬兰气象研究所专家约尼瓦伊尼奥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在适当的天气情况下,一年可能发生一次。他称,“冰蛋”是在低于零度一点的合适温度,接近冰点的合适水温,在浅滩被海浪来回冲刷形成。

专家表示,秋天是观察“冰蛋”现象的最好时机。在秋季,水面开始形成冰块,海浪涌动时会形成某种泥状物。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怎么回事?芬兰为什么会出现稀有冰蛋景观图片一览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19美国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来最低 仅增长0.5% 新年长假怎么过?泰国曼谷七成市民选择外出旅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