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辞职怎么回事? 玻利维亚总统为什么要辞职
海外网
2019-11-11 09:06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10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随后,该国副总统及参议院议长也相继宣布将辞职。

玻利维亚10月的选举结果引发争议,国内局势随即陷入动荡,爆发了多起抗议活动。目前抗议没有减弱的迹象。抗议人群11月9日占领了玻利维亚国家电视台和一个国营广播电台,全国多座城市的警察也加入反政府行动。目前,抗议活动已致3人死亡,380多人受伤。

为平息政治纠纷,莫拉莱斯邀请美洲国家组织牵头,对大选计票进行审核。但反对派拒绝接受审核,并要求莫拉莱斯辞职,重新举行大选。

据法新社之前报道,美洲国家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建议玻利维亚取消于10月20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的结果,并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尽快进行新的选举。

宣布辞职当天莫拉莱斯表示,他将召集新的总统选举,并在美洲国家组织做出裁定后更换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的所有成员。

据了解,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第二天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

莫拉莱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时间最久的左翼领导人,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他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