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9岁神童大学毕业怎么回事 9岁神童大学毕业详情始末
上游新闻
2019-11-15 21:51

据CNN消息,来自比利时的一名神童洛朗•西蒙斯(Laurent Simons)今年9岁,将于今年12月获得学士学位。他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九岁天才儿童即将大学毕业 或破吉尼斯纪录成为世上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洛朗•西蒙斯2018年拍摄的照片(图片来源:CNN)

洛朗•西蒙斯正在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TUE)学习电气工程,这个专业即使对于正常年龄的学生而言,也是非常难的。他即将在12月完成学位。

洛朗在一年之内完成了学士学位所需的所有学习和考试。TUE电气工程的教育主管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并不罕见,有充分理由的特殊学生可以调整学习时间表。”他称赞洛朗非常出色,还说到:“洛朗是我们有史以来学得最快的学生。”“他不仅聪明,还是一个非常有同情心的男孩。”

他的父亲亚历山大•西蒙斯(Alexander Simons)告诉媒体,洛朗计划之后继续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时也想攻读医学专业。

洛朗的母亲莉迪亚说:“是祖父母注意到洛朗的特别之处。”最开始以为是祖父母夸大了事实,但他们很快也认同了。洛朗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因为老师们总是试图确认他的才华。他的父亲说:“他们告诉我们,他就像一块海绵。”

他的父亲在接受RTL nieuws采访时说到,人们说洛朗可能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或牛顿,他六岁时的智商为145,而现在的智商肯定有所提高,使他进入了“超常天才”的行列。

尽管洛朗来自一个医生家庭,但他的父母至今无法解释小洛朗为何能够如此迅速地学习。但是莉迪亚有她自己的理论。她开玩笑说:“我在怀孕期间吃了很多鱼。”

洛朗告诉CNN,他最喜欢的学科是电气工程,而且他还将“学习一些医学”。

他的父亲说:“对洛朗来说,吸收信息是没有问题的。”“我认为重点将放在研究发现新事物上。”

虽然洛朗的学习能力显然比大多数人都要快,但他的父母仍然想要让他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他的父亲说:“我们不希望他变得太认真。我们需要在他的才能和作为一个孩子应该拥有的童年之间找到平衡。”

洛朗说,像许多年轻人一样,他喜欢和他的狗狗萨米(Sammy)一起玩,并且喜欢玩手机。但是,与大多数9岁的孩子不同,他已经制定出自己的人生愿望:开发人造器官。

同时,洛朗必须完成他的学士学位,并选择去哪个学校完成他下个阶段的学习。在此之前,他计划去日本度假。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民众抗议东电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工程 美国孟菲斯市连环枪击致4死3伤 嫌疑人被捕 普京出席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开通仪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