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致烟雾弥漫 悉尼空气污染水平飙升
中国新闻网
2019-11-19 10:38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导致该国最大城市悉尼的污染水平飙升。当地时间19日,悉尼笼罩在危险的雾霾之中。

官方数据显示,整个悉尼受污染程度已达到“危险”水平,该市西北部的PM2.5空气质量指数达186,与德里相当,居民被警告不要进行户外运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面临灾难性的火灾威胁之际,联邦防长雷诺兹正考虑动用强制军事命令,以帮助应对丛林火灾紧急情况。

报道称,自9月火灾季节开始以来,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森林大火已造成6人死亡,数百座房屋被毁。

最近几天的凉爽天气给消防队员们带来了一些喘息的机会,但高温、大风和低湿度预计将在20日再次加剧丛林大火的威胁。

澳大利亚东部目前有110多处火灾,数十处大火仍未得到控制。

在南澳大利亚州,20日预计将发生“灾难性”火灾危险,届时温度或将飙升至约40摄氏度,因此该州实施了一项禁止生火的禁令。

据报道,容易发生丛林火灾的澳大利亚在火灾季开始之初就遭遇了可怕的火灾。科学家们说,火灾季开始得更早,而且随着气候变化推高温度,并使空气中水分减少,这一情况将变得更加极端。

报道指出,该国遏制化石燃料和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呼声日益高涨,但这一诉求却被急于保护本国利润丰厚的采矿业的保守党政府所忽视。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致烟雾弥漫 悉尼空气污染水 机器人能考上大学吗?人工智能英语成绩达到东 法国南部桥梁坍塌致2死5伤 或因载重卡车超重

24小时新闻排行

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登录入口在哪 青骄第二课堂 青骄第二课堂登录入囗2019 青骄第二课堂知识 青骄第二课堂登录入囗官网网址 青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