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安倍赏樱会风波最新消息 安倍赏樱会发声了什么事详细始末
海外网
2019-11-22 22:52

不久前,因为被在野党质疑公款款待“关系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被紧急叫停。然而,事件并未就此平息。有日媒最近指出,参加赏樱会的宾客可不只是安倍后援会支持者那么简单,里面甚至还有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的前成员。

据日本《Friday Digital》新闻网22日报道,据神户山口组成员介绍,在今年参加“赏樱会”的1.8万人中,包括了一名叫新泽良文的52岁男子。此人目前是日本奈良县高取町的町议员,但此前却是山口组旗下组织的成员,甚至还有过被警方逮捕的前科。然而,该男子不仅堂堂正正地参加了赏樱会,还与首相及夫人合影留念。

据报道,对此,新泽良文也爽快地承认了自己的过往:“我从1986年左右开始加入黑社会组织,隶属于(山口组旗下的)卧龙会,身上还有刺青,确实有过被逮捕的经历。30岁的时候才转行”。

他还表示:“不仅是今年,去年也参加了(赏樱会)。今年是受到了自民党派系成员的邀请。去年虽然没带请柬,但是到接待处时,没有经过任何检查就进去了”。

据了解,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但在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约合193万元人民币),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355万元人民币),参加人数从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日本在野党指出,安倍的支持者参加了今年的赏樱会,因此指认安倍违反《公职选举法》。日本政府也宣布取消原定明年4月举办的赏樱会。

但在20日,日本政府又承认,今年赏樱会共有约1.5万人参会,其中由安倍本人及其夫人推荐参会的人数就有一千人左右。对此,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认为,这纯粹是安倍用税金来招待自己的后援会;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也表示,安倍此举是“将权力与税金私有化的行为”。

日媒也指出,邀请前黑帮成员完全有悖于“招待各界有功人士,慰劳他们平日的辛苦”这个宗旨,是对民众税金的“浪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