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伦敦北部传爆炸声警方称系"音爆"!音爆原来是这种现象……
万家资讯
2019-12-02 14:43

当地时间12月1日凌晨4点20分左右,英国伦敦北部及赫特福德郡出现巨大的爆炸声,几乎整个赫特福德郡都能听到,许多市民都被吵醒,打电话给消防局,并声称房屋都被震晃了。

最新消息,伦敦警察厅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伦敦北部地区“大爆炸声”的报告,但现实却没有发生爆炸的报告,而赫特福德郡消防和救援中心表示,已经接到全郡范围内有关“巨大爆炸声”的大量电话。

随后警方称,巨响来源于皇家空军飞机的音爆,不用担心。

音爆是什么现象?

物体运行速度接近音速时,会有一股强大的阻力,使物体产生强烈的振荡,速度衰减。这一现象被俗称为音障(Sound Barrier)。突破音障时,由于物体本身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逐渐在物体的迎风面积累而终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极其强烈的爆炸声,称为音爆(Sonic Boom)。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19美国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来最低 仅增长0.5% 新年长假怎么过?泰国曼谷七成市民选择外出旅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