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禁舔手指翻纸怎么回事 舔手指翻纸会有什么影响
新华社
2019-12-03 16:52

日媒近日报道,神奈川县一家出租车公司出台规定,禁止员工舔手指翻纸张,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日本禁舔手指翻纸怎么回事 舔手指翻纸会有什么影响

据悉,这家出租车公司位于神奈川县横滨市,名为三和交通,该公司于11月22日开起推行的一条新规则成了热门话题:即日起,处理书面文件时,禁止使用“沾了口腔内分泌的透明液体,潮湿了的手指翻书面文件和纸币”。这件事也上了微博的热搜,引发中国网友热议,很多网友都表达了支持。

有网友表示感觉舔手指翻纸这种行为很不卫生,希望全球禁止。还有网友称自己也有这种行为,并愿意改正。也有网友支招,有湿手器、海绵、滚珠等可以在翻书时使用。

舔手指不仅不文明而且还可能引发疾病。呼吸科医生介绍,手指上含的细菌特别多,舔手指会把细菌带入口腔,引起口腔发炎,甚至引起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有网友指出,公共场合还有很多不文明行为,如高铁上不用耳机播放音视频等,希望也能被禁止。

在社会大环境中,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不然会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困扰甚至引发纠纷。

那么,还有哪些发生在身边的行为会让你感到厌烦呢?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