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芬兰美女总理刷屏怎么回事 34岁玛琳成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央视财经
2019-12-10 17:10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五党联合政府宣布,任命交通部长桑娜·玛琳为芬兰新总理,现年34岁的玛琳将成为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芬兰美女总理刷屏怎么回事 34岁玛琳成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桑娜·玛琳是由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社民党、中间党、绿色联盟、左翼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的五党联合政府选出的,将于下周正式就任。据悉,年仅34岁的玛琳比同为“八零后”女总理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还要小5岁。

12月3日,因处理国有企业芬兰邮政公司劳资纠纷事件不力,芬兰总理安蒂·林内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荷兰邮政公司劳资纠纷”事件指的是今年9月,芬兰邮政公司宣布降低700多名包裹分拣工人的工资待遇。自11月11日起,芬兰邮政工会开始举行有近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罢工,还引发了其他行业工人的支持性罢工浪潮。经过两周多的艰难劳资谈判,罢工最终以资方妥协告终。此后,反对党以处理国有企业劳资纠纷不力为由,纷纷要求总理安蒂·林内辞职。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19美国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来最低 仅增长0.5% 新年长假怎么过?泰国曼谷七成市民选择外出旅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