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去世享年94岁 将斑马纹代替圆形码几乎改变每个行业
中国小康网
2019-12-12 10:24

中国小康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工程师、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前IBM员工乔治·劳雷尔(George J. Laurer)已于上周去世,享年94岁。

劳雷尔被认为是通用产品代码(UPC)即条形码的共同发明人,现在这种条形码已用于无数产品、服务及其它项目上,人们通过扫描它可以快速识别产品及其价格等。

条形码由不同厚度的黑色条纹和12位数字组成,它的出现改变了世界的零售业。时至今日,条形码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人们通过扫描它可以快速识别产品及其价格等。

IBM在官网悼念称,George Laurer在IBM的同事诺曼·伍德兰(Norman Woodland)被认为是最早提出条形码概念的人。他最初是基于摩尔斯电码(Morse code)发明条形码的。

但George Laurer开发了一种可以数字化读取代码的扫描仪,以及使用条纹图案替代Norman Woodland提出的圆圈图案后,才使这一技术真正普及开来。

IBM的悼念文章称:“仅仅几年后,也就是1973年,劳雷尔就带头开发了如今无处不在的条形码,这一符号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劳雷尔在2010年接受WRAL-TV采访时说:“对我来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因为当我们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他后来为首批读取条形码的手持扫描仪之一申请了专利。

作为土生土长的纽约人,劳雷尔二战期间在军队服役,1951年毕业于马里兰大学,之后在IBM工作了30多年。IBM在2011年公司百年庆典上确认他是公司100个标志性时刻之一的贡献者。

根据George Laurer家人发布的讣告,其葬礼于美国时间周一在他的家乡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市(Wendell)举行。

据了解,1974年6月26日,在俄亥俄州特洛伊市(troy)的一家超市进行了第一笔条形码交易。首个使用条形码的产品是一包箭牌(Wrigley)多汁水果口香糖,目前这包口香糖正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展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去世享年94岁 将斑马纹代替 格陵兰岛冰层消融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0.6毫米 2019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发布 为何“断舍离”能

24小时新闻排行

庆余年22集哪里可以看地址 庆余年全集资源地 庆余年46集资源 庆余年哪里可以提前看? 庆余 庆余年1-46集无删减百度云地址 庆余年全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