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高官讽芬兰总理为“售货小姐” 爱沙尼亚总统道歉
中国新闻网
2019-12-18 09:54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34岁的马林成为芬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也是全球最年轻的现任总理,但爱沙尼亚内政部长嘲笑她是个“售货小姐”。当地时间16日,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为此对马林及芬兰政府表达歉意。

据报道,芬兰联合政府的现任5个政党领导人均为女性,包括马林在内,有4位年龄不超过35岁。

现年70岁的爱沙尼亚内政部长赫尔姆,在其所属的极右派爱沙尼亚保守人民党的广播节目中嘲讽道:“现在,我们看到一名售货小姐如何成为总理,以及其他一些街头社运人士,和未受教育的人如何加入内阁。”

报道称,他的歧视性言论招致多方抨击,卡柳莱德也请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向马林及其内阁传达歉意。爱沙尼亚反对党领袖表示,赫尔姆对新任芬兰总理进行人身攻击,如果他不辞职,反对党将对其发起不信任投票。

据悉,马林是芬兰社会民主党成员,她曾提及自己在上大学前做过收银员的工作。她在社交媒体表示:“我为芬兰感到骄傲,在这里,穷困家庭的小孩可以经由教育达成人生目标,收银员也能成为总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高官讽芬兰总理为“售货小姐” 爱沙尼亚总统 普京“电脑秘密”曝光 仍在使用Windows XP系 美众议院通过1.4万亿美元预算案避免政府“关

24小时新闻排行

庆余年34集在线看地址 庆余年电视剧46集资源 庆余年1-46全集资源百度云在线看 庆余年30集3 庆余年全集完整版观看地址最新 庆余年1-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