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钻石公主号”上的香港乘客:感谢祖国暖心的援助
东南网
2020-02-13 20:17

东南网日本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原田优美)“感谢伟大的祖国!我们因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在国外遇到困难时有我们强大祖国的支持!”2月12日,11名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接受隔离观察的香港同胞联名致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感谢祖国对他们开展的紧急支援。

据悉,“钻石公主号”邮轮于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出发,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前往越南等地,最后返回横滨。一名香港乘客于横滨登船,从香港下船后被确诊感染。2月3日晚邮轮到达横滨后开始接受大规模检疫。邮轮上共有乘客与船员3600余名,其中中国籍乘客近300人。连日来,船上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确诊人数不断上升,截至2月12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74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自邮轮接受隔离检疫以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陆续收到滞留在邮轮上的中国同胞的求助信息,其中很多老年人本身患有疾病,常年服用降压药、抗凝药,还有人急需治疗心脏病、糖尿病等相关药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立即通过各方面渠道与日本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协商,终于在2月10日将同胞们急需的第一批药物送达同胞手中。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还赴日本相关医疗机构看望慰问了确诊患病的中国同胞,并代表大使馆为他们送上了一批急需药品。

香港同胞在信中表示,在邮轮上接受隔离观察以来,许多急需药品的同胞因药物储备不足十分焦急,邮轮公司也无法提供帮助。危急关头,同胞们求助祖国相关部门,并成功收到了所需药品,令人十分暖心。

(责任编辑:李牧晨)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 101岁NASA女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 被称为 以色列将迎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利库德集团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