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终于!澳大利亚林火危机告终 重灾区新州得到控制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09:09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消防人员13日表示,在澳大利亚林火灾情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所有火势都已获得控制。这意味着,多月来夺走澳大利亚全国33条人命的野火危机告终。

新州乡村消防局发言人表示,近期的降雨帮助扑灭自2019年9月起在东岸焚烧的大火。截至2020年2月13日下午,新州所有火势都已得到控制。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新州乡村消防局副局长罗杰斯称,在历经极具毁灭性的火季后,新州所有火势如今都已获得控制,消防人员及居民在本季皆受尽苦难。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航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埃勒斯里森林大火火势,火线在高温和强风的助长下迅速吞噬农田。

他也补充道,并非所有火势都已扑灭,州内最南部地区仍有一些火灾,但所有火势都已得到控制。也因此,我们能真正专注于帮助人们重建。

在澳大利亚东部及南部地区,大火烧毁逾1000万公顷土地,摧毁逾2500栋房屋,并且至少夺走33条人命,约有10亿只动物死亡。

这场野火危机造成悉尼等城市数周笼罩在烟雾之中,城镇外联道路中断,澳大利亚军方为此部署人员拯救受困居民。

然而近日,澳大利亚下起30年来最大降雨,扑灭了最大的火势,未熄灭的火灾也均获得控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 101岁NASA女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 被称为 以色列将迎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利库德集团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