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北马其顿解散议会怎么回事?北马其顿解散议会的原因是什么
新华社
2020-02-17 20:20

斯科普里消息:北马其顿议员16日投票决定解散本届议会,为定于今年4月12日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做准备。

北马其顿议会议长扎费里当天在投票前说,经过与国家选举委员会磋商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于当天投票解散本届议会,这是将于4月12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先决条件。议会的所有决定均符合人民和国家的利益。

去年10月,因遭到法国等国家反对,北马其顿与欧盟的入盟谈判进程受挫。随后,北马其顿各政党达成一致,决定于今年4月12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今年1月3日,北马其顿议会投票批准成立临时政府,临时政府将负责组织4月1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北马其顿议会共有120个议席,议员通过直选产生,任期4年。本届议会于2016年12月选举产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 101岁NASA女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 被称为 以色列将迎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利库德集团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