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北京晚报
2020-02-24 09:33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9时,韩国再次确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23人,韩国累计确诊感染者达到556人。死亡病例增至4例。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自20日起出现急剧扩散,短短几日新增数百患者。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21日16时至22日16时,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29个,累计确诊433例。但在首尔,民众不顾官方“禁令”依然坚持大规模集会。

韩国大部分新增患者位于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主要受大邱出现“超级传播者”和庆北地区医院内的集体感染事件影响。此外,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死亡病例、危重患者人数也均增多。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至22日16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者超过200个

首尔市长劝市民解散遭围攻 民众不顾禁令坚持大型集会

连日来,韩国多部门发布系列措施以遏制疫情扩散。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态“举全国之力克服疫情”。但在实际中,一些措施未见其效。

在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已要求在光化门广场、首尔广场等地暂停集会。但22日中午,依然有大批民众聚集于此。部分参会者不仅没戴口罩,甚至有人分食食物。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等官员到场劝告集会团体“要考虑自己和他人安全”,并要求集会者离场,但遭到现场抗议。

光华门集会发言人甚至称:“在室外根本就没有被感染的风险,哈利路亚!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22日表示,仍将维持现有“警惕”预警级别,暂不升级预警。

韩国官方称,已将疫情严重的大邱和庆北地区作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虽然预警级别为“警惕”,但在一些地区进行的举措,已相当于在预警“严重”级别时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21日,在韩国首尔钟路区,一名戴口罩的公交车司机靠站停车。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消息,韩国第3例死亡病例是一名41岁的男性,被发现在庆尚北道庆州的自家中身亡,在他死亡后进行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第4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7岁的男性,是清道大南医院的相关人员,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具体死因。

此前出现的第1和2例死亡病例均是清道大南医院的住院患者。

三星韩国公司一员工确诊 智能手机工厂暂时关闭消毒

2月22日,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龟尾( Gumi)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有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随后,三星电子暂时关闭了这家工厂。

三星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周日前完成这家工厂的消毒工作,并在周一恢复工厂的运营。与该病毒患者接触的员工已将自己隔离,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三星一位官员表示,暂时停产不太可能影响智能手机的生产。

两天前,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工厂的一名新员工,曾与大邱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公司出于最安全考虑,所有与该员工有接触的人员全部隔离,共计800多名。但海力士这家工厂继续正常运转。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21日,在韩国首尔,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在钟路区一处公交站等车。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口罩族”激增 开始限购

首尔市中心的钟路区是上班族人数最聚集的核心区域之一,总统府青瓦台、政府首尔办公大楼等大量政府机构也位于这里,景福宫、光化门、三清洞等标志性景点也坐落于此。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21日,韩国首尔,游客们在等待景福宫士兵换岗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记者21日在光化门广场看到,街上行人大约有八成戴上口罩,公交车内绝大部分乘客都戴口罩。上下班通勤高峰时间,乘坐地铁、公交车的人数有所减少,自驾上班的人数增多。

地铁站和部分干线公交车上都有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液供人使用,在主要地铁站点还免费发放口罩供有需要的乘客。餐厅、咖啡店、商场等场所也都开始提供消毒液供顾客免费使用。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18日,韩国首尔,乘客们在光化门地铁站。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首尔广场还立起了三幅巨大宣传板,分别用韩、中、日文介绍新冠肺炎预防要领,并告知人们出现症状时应及时与韩国疾病管理中心取得联系。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21日,韩国首尔,光化门附近的大屏幕在循环播放有关预防新冠病毒的宣传短片。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在明洞等外国人聚集的观光景点,很多原本售卖面膜、化妆品的店家开始卖起了口罩和消毒液。此外,在便利店和街头商贩也都能购买到不同规格的口罩,但有的店家已开始限制购买数量,比如规定每人一次只能购买5只。

韩国专家:预计还将持续增长

韩国专家认为,从传播路径和特点上看,目前新冠肺炎在韩国的传播已从国外向韩国输入的阶段,开始进入国内社区交叉感染的初步阶段。考虑到病毒存在较长的潜伏期和代际传播等因素,未来预计确诊患者还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首尔市长遭围攻具体什么情况? 集会组织者:室外根本没有感染风险

2月18日,韩国首尔,一名男子在光化门地铁站内张贴的预防新冠肺炎的海报旁边经过。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专家认为,韩国无法确认感染源和感染途径的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一些确诊患者散布在首尔、庆尚南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全罗北道、京畿道、济州道、光州市等各地,疫情或将继续在韩国全境扩散。

来源: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综合新华社客户端、新华国际、央视新闻、青蜂侠、中新社、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 101岁NASA女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 被称为 以色列将迎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利库德集团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