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 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存在风险”
央视网
2020-02-25 09:50

央视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前西太平洋区主任、日本医学专家尾身茂24日表示,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现在考虑东京奥运会“还为时过早”。

日本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 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存在风险”

尾身茂当天出席了日本外务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有关东京奥运会的问题时,他说,未来一到三周是日本国内抗击疫情的非常关键的时期,可以说日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疫情的传播速度非常快,现在仍然有大规模扩散的可能,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把它的传播速度尽可能地降到最低。

尾身茂1990年加入世卫组织,1999至2009年担任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主任。他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当然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但我们无法阻止病毒的传播,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不能抱有任何幻想——我们应该让整个日本社会、每个居民、每个社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行动起来,尽所有的可能让病毒传播的速度慢下来——而现在谈论东京奥运会还太早了。”

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从下个月26日开始在全日本展开,19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测试赛也将先后进行。尾身茂承认,这其中“存在风险”。

同时担任日本社区健保组织主席的尾身茂还介绍说,现在日本处理疫情的方法是,如果居民出现了诸如发烧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应该居家休息,除了身体非常虚弱者,一般患者超过四天还未见好转,才可以联系有关医疗机构寻求救治。尾身茂说,“百分之八十的患者都会在四天左右痊愈。我们不能隔离所有疑似患者,也不可能给每个有症状的患者检测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 101岁NASA女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 被称为 以色列将迎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利库德集团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