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小康网
2020-03-03 09:27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小康网3月2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例,较24小时前增长5例。其中美国本土确诊病例27例,从日本“钻石公主”号和中国武汉的撤侨人员中分别确诊44例和3例。新增5例中,1例来自罗德岛州,该患者二月份有意大利旅行史;2例来自华盛顿州;1例来自伊利诺伊州;1例来自加州圣克拉拉县,患者为该县此前一确诊病例的家属。

华盛顿州有疑似“群聚感染”,宣布紧急状态

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官员2月29日说,该州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这是美国首次公布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华盛顿州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称将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要求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该州居民健康和安全,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在需要时可动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这名死亡病例是居住在该州金县的一名50多岁男子,之前因“严重呼吸道疾病”前往某医疗中心就诊,随后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病例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华盛顿州卫生官员还表示,华盛顿州柯克兰(Kirkland)一个长期护理机构中两人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位70多岁的居民病情严重,一位40多岁的医护人员目前情况稳定。

据悉,当地一家护理机构有50多人出现呼吸系统症状,目前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要求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该州居民健康和安全,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在需要时可动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任命副总统彭斯负责牵头协调美国政府各部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彭斯2月28日说,美方已确诊6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美国本土确诊病例主要分布在西海岸几个州,其中华盛顿州于上月报告了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最近几天位于西海岸的加利福利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已先后出现无法确定感染源的病例。种种迹象显示,社区传播的可能性与风险正在扩大。

本周三,加州索拉诺县报告了美国首例无法确定感染源的病例。随后周五,约90英里开外的圣塔克拉拉县,也就是硅谷所在地,报告了第二例不明来源病例。

同样在周五,加州北面接壤的俄勒冈州出现首例不明来源的病例。俄勒冈州北面接壤华盛顿州则新增两个确诊病例,其中来自金县(King County)一例无法确定感染源。此次死亡的病例正是来自金县。

根据美国CDC的相关资料,这家护理机构里有180名员工以及108名居民。目前已有27名居民和25名员工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的症状。相关检测正在进行中。

目前,西雅图市和金县已就新冠肺炎疫情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西雅图市长办公室说,该市正在启动2009年h1N1流感爆发时的应急机制。

 

美宣布对伊朗实施旅行限制措施

美国白宫2月29日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并建议公民不要前往意大利和韩国疫情严重的地区。

副总统彭斯当天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将从即日起对过去14天到访伊朗的所有外国公民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同时他还宣布将前往意大利和韩国疫情严重地区的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

此外,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方也在关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情况,美墨边境目前情况尚不严重,希望不必实施有关限制。

美国国务院网站当天已更新针对意大利和韩国的旅行建议级别,建议“不要前往”韩国大邱地区以及意大利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

截至2月28日晚,伊朗已确诊388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共34人死亡。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月2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931例,累计死亡16例。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18时,意大利的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增至888例,累计死亡21例。

据新华社3月1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有疑似“群聚感染”,宣布紧急状态。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记者会上宣布,将对伊朗扩大旅行禁令,过去14天有过伊朗旅行史的外国人将被拒绝入境美国。

 

白宫宣布扩大旅行限制,特朗普下周见药企谈疫苗

面对疫情扩散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扩大旅行限制措施。

副总统彭斯周六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即日起对过去14天内到访过伊朗的所有外国公民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同时彭斯宣布将前往意大利和韩国疫情严重地区的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

特朗普还表示,下周一将与一些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会面,探讨共同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他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强调,政府早期采取旅行限制措施,有助将美国民众感染风险保持在较低水平。

特朗普称赞中国疫情防控,并考虑部分采取中国防疫措施

“我们很早就行动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决定最后被证明是一个最大的‘救生员’。”特朗普之后还指出,中国抗疫工作取得巨大进步,确诊人数正在下降。在回答总台记者的提问时,特朗普表示美国目前正在考虑采取部分中国的抗疫措施。“苹果的库克都说了,他们现在又开始在中国全面运营了。”

但过去几天,特朗普的抗疫工作遭到民主党人猛烈抨击,认为白宫反应太慢,应对力度也不足。

在这场发布会上,特朗普又闹出一个“乌龙”。特朗普当天宣布称,“一名50多岁的高危女性患者”因新冠病毒肺炎去世。后美国CDC更正,该名患者为男性,无相关旅行史,未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美国媒体很快指出,总统“搞错了死者的性别”。

另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已宣布暂停往返米兰的航班至4月25日。该航空公司表示暂停是因为需求下降所致。米兰位于意大利的伦巴第大区,该地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该报道还提醒,如果疫情持续扩散,民主党总统大选竞选活动可能也会受到影响。为避免改变竞选活动的时间表,他们可能不得不将活动限制在较小的范围,并使用流媒体等技术来吸引选民。

 

相关报道

  就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美一科学家得出一项惊人发现,非常不妙!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一位研究新冠病毒基因的科学家得出了一项惊人的发现…..

这位科学家名叫trevor Bedford,是美国华盛顿州大学流行病学部的一位副教授。他曾因为参与分析过1月19日美国出现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毒样本基因,而被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图源美国华盛顿大学官网

 

而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trevor Bedford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公布了一个惊人的发现。

他说,他通过对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 County)一位昨天新确诊患者的病例进行分析,发现这名北京时间2月29日被确诊的年轻病患所感染的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从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那里,进化而来的。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此前,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论文显示,那位于1月19日确诊的美国本土首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发病前曾有过武汉旅行史。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从武汉回到美国后,也居住在“2月29日出现了新确诊病例”的斯诺霍米什县。

 

摘要】新增5例中,1例来自罗德岛州,该患者二月份有意大利旅行史;2例来自华盛顿州;1例来自伊利诺伊州;1例来自加州圣克拉拉县,患者为该县此前一确诊病例的家属。

 

因此,trevor Bedford表示,他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新冠病毒早在1月19日时,就已经在美国当地的社区里传播开来了,这种传播恐怕已经发生了6周之久。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我相信我们可能已经在面临着华盛顿州的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的情况了,但由于之前病毒的检测标准卡得太死,只会检测去过中国的人,所以才一直没被发现,”这位科学家写到。

 

他还认为,华盛顿实际的感染病例人数,可能已经有“小几百人”。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trevor Bedford也在他的帖子里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即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的病毒在基因上与2月29日新确诊病例的病毒相似,或许只是一种“巧合”,但他表示这种“巧合”的出现“不太可能”。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目前,美国《纽约时报》也已经跟进报道了此事,称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在美国华盛顿州传播数周了。

而且从该报的报道来看,当地感染规模甚至可能已经处在了150人至1500人这个区间……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体什么情况

截图来自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华盛顿州紧急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州现在具 韩国大邱建方舱医院 超1600名确诊病人仍在家 美国新增4名死亡病例 目前华盛顿州新冠肺炎死

24小时新闻排行

ao3是啥意思?肖战粉丝为什么举报ao3网站?肖 ao3是什么东西 肖战粉丝举报ao3事件始末 肖战 ao3是什么意思?肖战粉丝为什么举报ao3 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