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德国海关扣押美国3M公司口罩和防护服 原因竟是这样!
环球网
2020-03-20 17:4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综合德新社、德国《莱茵邮报》19日消息,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海关近日对美国3M公司位于德国于兴市的欧洲配送中心进行检查,并扣押了一批防护用品,其中包括医用、实验室使用、化学生产使用的高质量防护口罩和防护服。报道称,德国海关怀疑这批货物系非法出口到瑞士和美国的。3月初,德国政府下令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海关在3M工厂现场检查其出口货物合规情况。”克雷费尔德海关办公室一位发言人向《莱茵邮报》表示。德国海关总署19日也应德新社询问要求证实了此次检查行动,但没有就检查结果发表评论。

《莱茵邮报》还援引德国海关消息人士的话称,“很明显,防护服和其他相关物品会被非法运输到国外。”

3M公司也对德国海关此次行动做出了回应。“今天,门兴格拉德巴赫海关在我们位于于兴市的欧洲配送中心一批登记出口到瑞士的货物进行了检查。”3M公司一位女发言人向《莱茵邮报》表示,根据海关部门的说法,此次检查与目前德国政府对医疗防护物资的出口限制有关。

报道提到,但截至19日,3M公司欧洲配送中心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报道同时提到,早在3月4日,德国政府就下令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德媒称,德国政府的出口禁令涵盖了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鞋套、护目镜等产品,只有官方统一组织的对外援助行动才被允许向境外运输此类物资。该规定适用于所有国家,包括欧盟成员国以及边境开放的申根协议国。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德国海关扣押美国3M公司口罩和防护服 原因竟 意大利已有至少14名医生殉职 意大利医护感染 特朗普称物资紧缺问题各州长自己解决 背后原

24小时新闻排行

带全家来京确诊女子被美国公司解雇 背后原因 李国庆反对给抗疫医护子女加分网友支持吗?李 李国庆反对给抗疫医护子女加分原因是什么?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