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特朗普称不再使用“中国病毒” 但还在嘴硬
环球时报
2020-03-25 15:02

当地时间3月24日,特朗普在讲话中宣称,自己不会再使用“中国病毒”来指代新冠病毒,但他表示对此前措辞“并不后悔”。

特朗普称不再使用“中国病毒”,但还在嘴硬

3月24日,特朗普向福克斯新闻表示:“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从中国来,但我决定还是不拿这事大做文章了,我们已经宣传过这事,我想大家都明白的。”

但在后续回应中,特朗普坚持说,他不后悔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理由是“参考了其他传染病用地名命名的情况”。“这病毒是从中国来的”,特朗普说。

特朗普称,自己使用“中国病毒”措辞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媒体率先散布“美国军运会运动员将病毒带来武汉”的消息。他还指控说,发布这种消息的媒体,是中国政府“高层人士所属机构的一份报纸”。

3月23日,特朗普曾发推特呼吁保护亚裔群体,他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亚裔美国公民的错,他称亚裔美国人是“很棒的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特朗普称不再使用“中国病毒” 但还在嘴硬 罕见!特朗普向韩国求援 希望韩方提供抗疫医 溜冰场被改停尸房详细经过发生在哪 为什么把

24小时新闻排行

穆雷31秒12分视频 穆雷与女友不雅视频哪里看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3月25 生活中我们常说的肥牛 2020各省市延期开学时间最新通知!山东江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