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纽约市长:别信特朗普虚幻的希望!特朗普说了什么话让纽约市长这样回应?
央视
2020-03-26 22:37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称,想让美国在复活节(4月12日)之前“复工”。对此,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嗤之以鼻:“不知道这种想法打哪来的,千万别指望这个虚幻的希望!”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5日22:59,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68960例,死亡1041例。而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2万人,死亡人数达280人。

德布拉西奥呼吁纽约市民继续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他说根据当前的形势,4月甚至5月的防疫形势可能会比当下更加严峻。德布拉西奥表示,如果情况有改善了,他将第一个告诉所有人。

美国商界人士:我们只听公共卫生专家的指示

路透社26日报道称,面对急性子的特朗普,美国商界人士纷纷表示,这太早了,我们只听公共卫生专家的指示。而美国商会、全国零售业联合会和全国餐饮业协会都指出,专家们针对疫情的观点并没有特朗普这么乐观。

美国商会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表示:“我们敦促所有企业和公众,在保持社交距离方面听取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我相信,当我们足够安全,并能负起责任时,会按时复工的。”

全国零售业联合会的戴维·法兰奇认为,当下的情况“极度不稳定”,并且持续多久还是未知。联合会鼓励零售商们遵循疾控中心和其他医疗卫生专家的指导和建议。

美国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疫情的急速发展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冲击。路透社26日消息称,华尔街的从业者今年的奖金预计缩水约30%,此外,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为保住利润,正在考虑裁员。本月,仅在加利福尼亚州就有100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

纽约市长:别信特朗普虚幻的希望!特朗普说了什么话让纽约市长这样回应?

为应对疫情,美国参议院25日投票通过一项2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救助计划:

给符合收入标准的美国人发放现金补助(每人1200美元)

大幅提高失业保障,延长失业补助至4个月(每周增加600美元)

为小企业提供约3500亿美元援助贷款

为损失严重的企业提供约5000亿美元援助贷款或贷款担保(例如航空公司)

为医疗系统提供约1000亿美元援助

为地方政府提供约150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

参议院通过后,众议院将于周五就该项计划进行投票。白宫称,美国这次救市计划总额已攀升至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纽约市长:别信特朗普虚幻的希望!特朗普说了 乘客打喷嚏飞行员翻窗逃走怎么回事 事发在哪 外交部:北海道教育大学教授袁克勤涉嫌间谍罪

24小时新闻排行

支付宝蚂蚁庄园2020年3月26日答案 生活中我们 辽宁4月中旬返校!2020全国各省开课时间表出 生活中我们常说的肥牛不包括以下哪一项? 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