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安倍称日本疫情短时间内有可能扩大!安倍还说了什么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央视新闻
2020-03-29 09:19

当地时间28日下午6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向国民呼吁:“日本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疫情扩大的情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并提出将动员民间力量加强新冠肺炎药物以及疫苗的开发。他还表示:“以东京和大阪为中心,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正在增加。”短期内对于旅行、运输、外出就餐、公共活动等加强管控。

安倍晋三还指出,就当地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言,日本政府暂时不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将密切应对疫情发展的情况。为了维持社会各方面的运转以及保障民众生活,政府将推出紧急经济对策支持民间企业、雇用劳动者等,另外,政府预计推出现金补助计划,将尽快在国会对其进行讨论。

对于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在日本点燃的奥运圣火作为希望的象征,持续点燃。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安倍称日本疫情短时间内有可能扩大!安倍还说 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5974例详细情况 3月29日意 纽约州长称强制隔离相当于宣战什么意思?特朗

24小时新闻排行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是哪个大洋?蚂蚁庄园今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海龟是什么 蚂蚁庄园小课堂3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大洋是?蚂蚁庄园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