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拒绝进口KN95怎么回事? 中方能否证实?华春莹这样回应
北晚新视觉网
2020-04-02 15:02

2020年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 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 我看到了有关报道,具体情况我不了解。如果报道属实,我也不清楚美方出于什么考虑作此决定。我能说的是,当前疫情形势下,口罩是各国急需物资,中国国内的需求量也很大。中方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生产,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尽量为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保障。

的确,抗疫物资供应还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产品的认证标准差异等具体问题。但这些问题不应成为抗疫物资合作的障碍。

延伸阅读

美国累计确诊200000+!30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14时,美国累计确诊至少203608例,累计死亡病例至少4476例。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请求,允许该州为应对疫情而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北达科他州目前通报了142例确诊病例,3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环球时报、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拒绝进口KN95怎么回事? 中方能否证实? 意大利疫情进入平台期 降半旗向新冠肺炎逝者 洛杉矶市长要求民众佩戴口罩 特朗普:考虑在

24小时新闻排行

4月1日请记住编号81192怎么回事?4月1日为什 海洋中的瞌睡大王是什么?4月2日蚂蚁庄园答案 河南郏县全面封村封小区什么情况?河南郏县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