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4月失业率高达14.7% 为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20-05-09 10:07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根据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美国就业岗位减少了2050万个,失业率升至14.7%,为上世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失业率从3月份的4.4%升至4月的14.7%,而在遭受新冠病毒袭击之前,美国2月份的失业率为3.5%,为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另据《卫报》报道,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森·里德(Jason Reed)表示:“这些数字确实令人震惊。”“自大萧条以来,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据此前报道,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16.9万。该指标连续七周高于300万,凸显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出现未知疾病 与新冠病毒相关 美国未知疾 美国4月失业率高达14.7% 为大萧条以来最高水 印度疫情蔓延迅速 确诊病例翻倍时间缩短为10.

24小时新闻排行

小火慢熬大半天的骨头汤,其中的含钙量和什么 小火慢熬大半天的骨头汤其中的含钙量和什么差 蚂蚁庄园5月9日答案 小火慢熬大半天的骨汤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