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黎巴嫩爆炸致157死数千伤 16名涉事港口雇员被逮捕
中国新闻网
2020-08-07 16:06

中新网8月7日电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规模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57人死亡,数千人受伤,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目前,黎巴嫩军事司法机构逮捕了16名涉事港口的雇员,并表示将对相关事件和人员进行调查。

遇难人数继续攀升!

16人被逮捕

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左右,发生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的大规模爆炸,连日来一直牵动人心。最新消息显示,已至少有157人丧生,另有5000人受伤。随着对港口附近地区废墟下失踪人员的搜寻和救援行动的继续进行,遇难人数预计将继续增加。

黎巴嫩政府将贝鲁特遭受的巨大爆炸,归咎于该市港口储存的2750吨硝酸铵。人们对如此多的潜在爆炸性材料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被存放在仓库中长达六年之久,并靠近城市中心感到愤怒和不可置信。

黎巴嫩政府给了调查爆炸的调查委员会4天时间,确定事故责任。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说,军事法庭的政府代表法迪阿基基法官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8人受到了讯问,包括港口和海关官员。目前有16人被拘留,其他人仍在调查中。

损失高达150亿美元

环境专家:蘑菇云已消失

贝鲁特港是黎巴嫩主要贸易门户,当局已经开始进行港口区受损评估。由于存放谷物的粮食仓遭到摧毁,如何使境内小麦供应无虞,以确保粮食安全,也成为当务之急。与此同时,当局还得尽速安置在爆炸中失去家园的民众,并且维持医疗资源供给和减缓环境灾难。

经济学家、黎巴嫩总统财政顾问柯达希(Charbel Cordahi)估计,包括赔偿在内,这起爆炸造成的损失约达150亿美元。

他强调,如果没有国际援助计划,“黎巴嫩会捱不过这场灾难”。

这场爆炸对环境造成冲击的程度目前仍然不明朗。不过环境专家拉德(Mostapha Raad)表示,含有硝酸的蘑菇云随风势从陆地飘向外海,可能避免一场更大灾难。

拉德指出:“我们担心硝酸铵残余可能导致天气环境冷却并且产生酸雨。不过根据对空气样本进行测试,结果是洁净的,蘑菇云已在海面上空消失。”

多家外国援助野战医院搭建完成

将有效缓解医院压力

爆炸发生后,黎巴嫩各医院床位告急。当地时间6日,多家由外国援助的野战医院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黎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当天前往贝鲁特市立体育场和黎巴嫩大学校园,视察分别由俄罗斯和伊朗援助的野战医院。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俄罗斯援助的野战医院可容纳100至150张床位。

“野战医院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是极其重要的一步,随后可根据野战医院的专长收治病人,这将有效缓解黎巴嫩各医院目前面临的压力”。哈桑表示,贝鲁特不同区域将设有6家野战医院。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黎巴嫩爆炸致157死数千伤 16名涉事港口雇员被 斯里兰卡议会选举结果出炉 人民阵线党获得压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200万例 疫情尚未到达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立秋是几点几分 8月7日几点立秋具体准确 2020立秋时间是几点几分 2020年8月7日立秋时 2020立秋时间几时几分 2020年8月7日立秋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