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波兰设置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 规定即日起再次生效
央视
2020-10-16 16:01

根据14日晚在波兰官方刊物《法律日报》公布的经内阁部长理事会批准的防疫措施,从10月15日起,关于设置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的规定开始生效。

规定要求,将每周一至周五的10点至12点设为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以保护受新冠病毒影响相对更为严重的老年群体。在此时段内,仅年满60岁的老人可以购物,此规定适用于零售商店、药店、化妆品店和邮局等。尽管如此,在生命或健康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未满60岁的人也可以在此时段内购买用于特殊用途的药品、医疗器械或食品。该规定何时取消将另行通知。波兰曾在今年四月份至五月份推出过类似规定,但当时的年龄要求是65岁以上,本次制定的防疫措施扩大了适用人群的范围。

由于该措施仅仅要求10点至12点之间60岁以下的人不得进入商店购物,而并未禁止60岁以上的老人在其他时间购物,因此,此举也招来了不少反对的声音。波兰商会副主席马切伊·普塔申斯基(Maciej Ptaszyński)认为此举完全是一个错误,根据春季疫情防控的经验,老年人很难改变购物习惯,仍然在非专用时段购物,而10点至12点商店基本都是空的,12点之后又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并不利于疫情的防控。(总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波兰设置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 规定即日起再次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疫情已进入急剧恶化阶 美劳工部长宣布居家隔离 其妻新冠病毒检测呈

24小时新闻排行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庄 王者荣耀2020周年庆返场投票官网地址入口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