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巴西调查卫生部长是否应为北部地区疫情恶化担责
新华网
2021-01-27 16:05

巴西最高法院25日批准调查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以确定他是否应为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新冠疫情恶化承担责任。

最高法院要求帕祖洛5天内向联邦警察提供证词,要求联邦警察60天内完成调查。

马瑙斯市近期遭受第二波新冠疫情重创。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医用氧气一度耗尽。患者家属不得不四处寻求罐装氧气救急,数十名患者因无氧可吸死亡。

巴西总检察长奥古斯托·阿拉斯提请最高法院批准调查帕祖洛。阿拉斯说,卫生部本月8日获悉马瑙斯市各医院氧气储量减少,但4天后才着手向那里运送氧气。

巴西空军15日起向马瑙斯市空运医用氧气,并把一些患者转移到其他州接受救治。

马瑙斯市本月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变异病毒更易传播,与英国和南非先前报告的变异病毒类似,或是马瑙斯疫情恶化原因之一。(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诗妮娜被泰国国王册封为皇后 此前因有野心顶 巴西调查卫生部长是否应为北部地区疫情恶化担 美国会参议院接手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案

24小时新闻排行

多用盐水漱口,能否有效抵御新冠病毒 蚂蚁庄 多用盐水漱口,能否有效抵御新冠病毒?蚂蚁庄 合成大西瓜在哪玩合成大西瓜链接入口高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