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泰国王室否认诗妮娜被封皇后怎么回事?泰国王室为什么否认?
新浪娱乐
2021-01-27 20:07

新浪娱乐讯 1月27日,泰国王室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辟谣声明,否认了“诗妮娜获封皇后”的传言,并将#诗妮娜# 称为“王室配偶(consort)”。

据悉,该词汇一般指在位君主的妻子、丈夫或伴侣。在泰国,‘royal consort’(王室配偶)用来指国王妻子外的伴侣。

诗妮娜是泰国近一个世纪以来第一位被封为王妃的女性。诗妮娜在2019年7月被册封,而现任泰王哇集拉隆功于同年5月刚刚与其第四任妻子苏提达王后(Queen Suthida)成婚。

历史上,泰国王室用一夫多妻制和王室配偶确保全国各省权势家族忠诚。几世纪来,泰国国王有多个妻子和配偶,但上一次泰国国王公开王妃还是在上世纪20年代。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泰国王室否认诗妮娜被封皇后怎么回事?泰国王 诗妮娜被泰国国王册封为皇后 此前因有野心顶 巴西调查卫生部长是否应为北部地区疫情恶化担

24小时新闻排行

多用盐水漱口,能否有效抵御新冠病毒 蚂蚁庄 多用盐水漱口,能否有效抵御新冠病毒?蚂蚁庄 合成大西瓜在哪玩合成大西瓜链接入口高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