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母亲去世 曾靠卖画为生
环球时报
2021-09-15 15:1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据路透社14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母亲夏洛特·约翰逊·沃尔13日在伦敦逝世,享年79岁。据其家人表示,夏洛特女士的离世虽然“突然”但很“平静”。这则讣告传出后,保守党人士纷纷向约翰逊及其家人表示慰问与悼念。

夏洛特1942年出生于英国牛津,祖父为牛津大学学者,父亲是大律师詹姆斯 · 福塞特爵士,曾担任欧洲人权委员会主席。夏洛特自幼受到良好教育,后就读于牛津大学英语语言专业。1963年,她与牛津同学斯坦利·约翰逊结婚,成为其就读学院“首名已婚的女本科生”。因为婚事她中断了学业,与新婚丈夫一起去了美国,1964年在美国生下长子约翰逊,后来重返牛津取得学位。夫妇二人共育有4名子女。

英国首相约翰逊母亲去世 曾靠卖画为生

时任伦敦市长的鲍里斯·约翰逊、他的妹妹雷切尔(中)和母亲夏洛特·约翰逊·沃尔(右)

遗憾的是,夏洛特和斯坦利的婚姻没能圆满地一直走下去。据英国《卫报》13日披露,夏洛特在这段婚姻中经历了一次精神崩溃,曾经入院治疗长达9个月,二人在1979年离婚。夏洛特曾自爆在离婚后有一段时间“生活很拮据”,她只能靠卖画为生,有一年圣诞节她连一只火鸡都没买,因为觉得“太贵了”。报道称,夏洛特于40岁那年被诊断出帕金森病。1988年,夏洛特改嫁一名美国学者,但在1996年不幸丧夫。

夏洛特生前是一名画家,尤其擅长画肖像画。随着约翰逊的仕途发展,夏洛特也渐渐有了名气。成名后,她的单幅作品可卖到1000-5000欧元不等。

约翰逊对母亲十分敬畏,他在2019年的保守党会议上形容母亲是家中的“最高权威”。据悉,夏洛特曾要求时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运用他的影响力,确保伦敦的公交车在所有乘客都坐下之前不要开动,因为“残疾人经常会摔倒”。然而有意思的是,约翰逊的家庭内部存在“意识形态分歧”,约翰逊与父亲斯坦利都是保守党人,而他母亲夏洛特、“后妈”珍妮佛却都政见偏左。据《伦敦标准晚报》披露,夏洛特生前曾表示自己“从未给保守党投过票”。斯坦利曾无奈地表示:“我的两段婚姻加在一起有52年,我从中得到了一个宝贵经验:绝对不要和伴侣谈论政治,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国首相约翰逊母亲去世 曾靠卖画为生 飓风“尼古拉斯”登陆美国得州 逾50万用户断 普京宣布因接触新冠病人进行自我隔离

24小时新闻排行

乐山大佛的发髻除了装饰还有什么作用?9.15蚂 温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先 2021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直播在哪看?2021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