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里蹲”
海外网
2021-09-26 16:09

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里蹲”

在日本大阪召开的“家里蹲”现场讨论会(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当地时间26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一场有关“家里蹲”现象的讨论会上,山口大学教授山根俊惠表示这一表现方式并不合理,未能正确反映对应人群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她建议改用“社会距离综合征”的说法。

据日本放送协会26日报道,山根教授表示,“家里蹲”的说法让人认为“家里蹲族”整天闭门不出,但实际上很多人会外出进行购物等活动,他们与他人之间的距离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上的,因此应该改用“社会距离综合征”的说法。

讨论会主办机构负责人田边友也补充道,“家里蹲”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正确的理解,不同立场的人应该在更好地理解这一人群的同时,考虑如何为他们提供帮助。(海外网 王西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 美国驱逐移民做法引震惊 海地总理呼吁结束不 谁将接班菅义伟? 民调显示“一强”领先

24小时新闻排行

奥运冠军张家齐出席《长津湖》首映礼:现场表 厦门7名病例治愈出院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会开 福州副市长潘东升因公殉职令人悲痛 潘东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