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奥密克戎毒株已“入侵”欧美 多国强化防疫措施
环球时报
2021-12-03 15:39

【环球时报记者 董铭】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正在全球快速传播。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日表示,未来几个月,欧盟国家一半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感染的都是奥密克戎毒株。

据法新社报道,周四,法国本土、印度都首次发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而美国和爱尔兰周三也报告了首个病例。截至2日,奥密克戎毒株已“入侵”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家媒体报道称,相较于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性更强。印度尚未实施新的全面国际旅行禁令,但周一下令所有来自“风险国家”的入境者在抵达后接受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同时对来自其他国家的旅客进行随机检测。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日称,欧洲正在和时间赛跑,尽管只有各成员国有权决定是否进行强制疫苗接种,但现在是时候考虑在欧盟范围内采取这一措施了。目前欧盟国家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77%,但如果计算总人口的话,这个数字只有66%。这意味着欧盟还有大约1.5亿人尚未接种疫苗。

其实在南非通报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后,多个欧盟国家已经或者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据BBC等媒体报道,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2日宣布,将对未接种疫苗者实施限制措施。法国也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并强化入境限制。奥地利已表示,明年2月将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而瑞典最早可能在下周实施新限制措施。美国周四将公布冬季抗疫计划。有消息称,美国将把公共交通设施“口罩令”延长至明年3月18日。

联合国周四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新增2000万贫困人口,预计明年将有2.74亿人需要紧急援助。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一位辉瑞高管预计,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能够对付奥密克戎毒株,疫苗保护力的相关数据应该会在两到三周内公布。葛兰素史克公司周四称,它与美国Vir公司正在开发的抗体冠病疗法的实验室分析表明,该药物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35岁奥地利前总理库尔茨退出政坛 称将专注于 奥密克戎毒株已“入侵”欧美 多国强化防疫措 最新民调:近半数美国家庭因通货膨胀出现财务

24小时新闻排行

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什么时候出?2021下半年教 以下哪个属于导致耳聋的因素?支付宝蚂蚁庄园 2022三国志战略版s2五大队伍 第二赛季5套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