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以色列研究:55岁以上打鼾女性睡眠呼吸暂停风险增加
新华网
2022-05-16 10:27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4日电(记者 王卓伦 吕迎旭)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55岁及以上打鼾女性患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更高。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临床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数百名女性展开医学调查,对照分析了年龄在20岁至40岁未绝经女性和55岁及以上的绝经女性。经综合多项指标加权计算后发现,后者中15%有明显的睡眠呼吸暂停风险,而前者中存在这一风险的比例仅为3.5%。此外,他们还发现,打鼾女性中11%有睡眠呼吸暂停风险,而不打鼾女性中存在这一风险的比例仅为1%。

研究认为,50岁以上的女性由于更年期激素水平变化,更容易出现睡眠呼吸障碍。从轻微的打鼾到最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都属于睡眠呼吸障碍范畴,会导致人体血液中氧气浓度下降甚至有生命危险。

主要研究人员之一、特拉维夫大学医学教授伊拉娜·埃莉表示,女性往往不愿承认自己打鼾,但打鼾提供了睡眠呼吸情况的重要医学信号。睡眠呼吸紊乱如果得不到及时诊疗,可能导致多种系统性疾病并发,如中风、高血压等。

研究还指出,夜间磨牙、高身体质量指数(BMI)和相对较大的颈围也是警告信号。由于打鼾发生在睡眠中,呼吸紊乱甚至呼吸暂停的风险往往无法被意识到,只是在醒来后感到疲劳、头痛或咀嚼肌酸痛,建议在发现疑似病症的情况下及早就医。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以色列研究:55岁以上打鼾女性睡眠呼吸暂停风 秘鲁北部发生长途客车坠崖事故至少11死34伤 俄议员:若芬兰加入北约 俄将加强边界军队部

24小时新闻排行

残奥会上,“刀锋战士”跑步时穿的是什么?5 严管!重罚!福州今起实施! 福州:飞秒白内障新技术发布 白内障治疗迈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