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走访墨尔本交响乐团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05-16 10:29

人民网墨尔本5月14日电 (记者陈效卫)13日,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在墨尔本走访了墨尔本交响乐团,会见墨交董事会主席李大伟、董事总经理索菲·加莱泽等。

肖千表示,墨尔本交响乐团作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团体,多年来秉持自由开放兼容并蓄的艺术理念,遵循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发展道路。音乐无国界,多年来乐团以音乐为媒介,架起了中澳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中澳人文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希望乐团能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向澳民众推荐更多更好的中国音乐作品,为两国文化交流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李大伟表示,乐团长期致力于与中国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已成为澳中音乐界合作的经典之作,墨交中国新年音乐会也成为澳中艺术交流的靓丽名片。虽然澳中两国语言不同,但音乐作为“多元文化语言”却搭起了双方沟通的桥梁,将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期待今后澳中双方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拓展。

墨尔本交响乐团成立于1906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为悠久的演艺机构。墨交与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等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长期开展联合排演、演出互访等合作项目。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走访墨尔本交响乐团 以色列研究:55岁以上打鼾女性睡眠呼吸暂停风 秘鲁北部发生长途客车坠崖事故至少11死34伤

24小时新闻排行

残奥会上,“刀锋战士”跑步时穿的是什么?5 严管!重罚!福州今起实施! 福州:飞秒白内障新技术发布 白内障治疗迈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