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冲绳县知事呼吁缩减当地美军基地
央视新闻
2022-06-23 16:00

当地时间6月23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冲绳县约占日本国土面积的0.6%,但时至今日冲绳集中了70%以上的驻日美军基地等设施。美军犯罪、军机噪声、训练事故等频频发生,令当地人苦不堪言。为此玉城丹尼呼吁,进一步缩减冲绳美军基地,并放弃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

对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他非常重视驻日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的问题,将稳步推进减少当地负担方面的工作。(总台记者 李卫兵)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冲绳县知事呼吁缩减当地美军基地 第4次离婚?91岁默多克被曝将与第四任妻子结 美国会民主党人或与白宫就“汽油税假期”出现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年6月23日蚂蚁庄园答案 蚂蚁庄园6.23今日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详情轨迹公布 6月23 三国志战略版长蛇阵有什么用 长蛇阵战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