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泰国发现81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4 09:46

泰国卫生部医疗厅厅长宋萨23日透露,泰国已发现81例奥秘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根据其他国家的报告,上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与BA.1和BA.2相比,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更容易与人体肺细胞结合,这种情况很像德尔塔毒株。BA.4和BA.5传染性更强,容易造成肺部感染,而且症状较重。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当天表示,自从多个欧洲国家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后,总理巴育要求卫生部密切关注欧洲疫情,加强对来自欧洲游客的疫情监测,提前准备好应对方案。(总台记者 李敏)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泰国发现81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感 孟加拉国洪水灾害已经造成68人死亡 哥伦比亚国家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佩特罗当选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年6月23日蚂蚁庄园答案 蚂蚁庄园6.23今日 办公室久坐一族容易有颈椎病和鼠标手哪一项属 2022福建高考成绩公布时间 福建高考成绩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