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超过3200例猴痘病例
海外网
2022-06-24 09:53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委员会时宣布,在过去六周内,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超过3200例猴痘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既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也可以人际传播。人感染猴痘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世卫组织6月5日曾表示,目前判断这轮猴痘暴发构成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仍属“中等”,不会演变成“大流行”。(海外网 张霓)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世卫组织: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超过32 美官员: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军 美国会参议院推进两党枪支安全法案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福建高考成绩公布时间 福建高考成绩什么 H3N2流感夏日来袭!防止叠加感染可用连花清瘟 过渡期脱贫人口产业帮扶项目荣获2021年福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