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阿富汗临时政府赈灾人员:地震灾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央视新闻
2022-06-24 16:18

当地时间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经过多方联系,对阿富汗临时政府信息和灾难沟通部的一位赈灾小组负责人进行了电话专访。他表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灾区人员急需各类生活物资。

阿富汗临时政府信息和灾难沟通部赈灾小组负责人Hasibullah Shaikhani说,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超千人死亡,另有约3000人受轻伤或重伤,约10000间房屋被毁。救援活动已经开始,大部分遗体被找到,但仍然不能说已发现所有人。

这名负责人表示,到现在为止,赈灾小组已经分发了救助金给部分失去亲人的人员,以及需要救治的人员。为他们分发了一些熟食和饮用水,24日将继续为灾民家庭分发帐篷和毯子。

这名负责人说,根据灾民家庭的反馈,除了帐篷外,他们还需要简易厨具和食物,赈灾小组24日会开始分发这些和其他东西。他还表示,希望其他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帮助和支持阿富汗人民。

当地时间6月22日凌晨1时24分,阿富汗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震源位于阿富汗阿霍斯特省西南部,临近帕克蒂亚省。首都喀布尔也有震感。(总台记者 李霜溪 报道员 奥贝德)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富汗临时政府赈灾人员:地震灾区救援工作正 世界银行已批准向印度提供总额为5.62亿美元的 伊朗外长:希望伊核谈判早日在维也纳重启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6.24今日答案 蚂蚁庄园2022年6月25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 过渡期脱贫人口产业帮扶项目荣获2021年福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