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荷兰法院裁定荷兰于2007年在阿富汗非法轰炸平民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4 10:07

当地时间11月23日,荷兰海牙地方法院裁定,荷兰于2007年在阿富汗非法轰炸了一个住宅区,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荷兰政府应赔偿袭击的受害者,但具体赔偿金额尚待进一步裁定。

荷兰政府称,轰炸行动是合法的,因为该住宅区被用于军事目的。但荷兰法院称,国防部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该住宅是用于军事目的,且武装部队知道该地区有平民居住。

法院认定,此次轰炸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中的区分原则。法院同时驳回了荷兰政府就诉讼时效提起的上诉。

这一诉讼由该轰炸事件中的4名幸存者提起,要求荷兰政府作出赔偿。(总台记者 胡颜箫)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荷兰法院裁定荷兰于2007年在阿富汗非法轰炸平 美财政部:七国集团将很快敲定俄石油价格上限 约翰逊爆料:德国想赶快结束冲突 曾想让乌克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婚礼前夜被告知婚庆公司跑路 第二天婚礼 日本队主教练:闯入八强目标没变 目前日本队世 韩国女记者遭球迷强搂 面对突发状况面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