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马克龙上门抱怨,拜登:美国不会为此道歉
环球时报
2022-12-02 16:30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联合记者会。在回应马克龙早前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提出的批评抱怨时,拜登表示,美国不会为此道歉,他也不会为此道歉,但他承诺美国可以对相关政策做出微调。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和美联社消息,马克龙对美国的访问,是拜登担任总统以来迎来的首次国事访问,这是对美法友谊的肯定。但拜登和马克龙会晤前的气氛却十分紧张,因为马克龙作为欧洲领导人的一员,率先表达了对欧洲与美国经济关系的不满。

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拜登称:“法国是我们最强大的伙伴和最有能力的盟友之一,马克龙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一起应对所有挑战,虽然两国偶尔会有一些轻微的分歧,但迄今为止从未出现根本性的分歧。”

对于遭到马克龙批评的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拜登表示,该立法存在一些小毛病,并表示美国可以做出一些调整来满足盟友的要求。“美国不会道歉,我也不会”,拜登称。

在发布会上,马克龙对拜登赞不绝口,他强调,法美两国需要在贸易上“重新同步”,他表示自己对美国和欧洲消除彼此的分歧抱有信心。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马克龙上门抱怨,拜登:美国不会为此道歉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涉枪死亡率达30年来最高水 巴西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6% 环比增长0.4%

24小时新闻排行

广东变成了广冻 部分高寒山区有霰或者降雪现 日本主帅说能进世界杯八强 亚洲足球可以战胜 德国出局众生相 更衣室里一片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