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7 16:13

叙利亚阿勒颇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同土耳其接壤,受2月6日土耳其南部两次强地震影响较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已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总台报道员 海达尔·加兹韦尼:我所在的沙阿尔社区位于阿勒颇省东部,这个社区曾经是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冲突前线,持续了大概五年,所以当地破坏较为严重,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建筑物也因为遭受轰炸而比较脆弱,所以地震造成的影响也最为严重。在我的身后有两栋建筑在地震中坍塌,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仍被掩埋在废墟下,目前仅解救出约20人,剩余仍然被困。

阿勒颇省受灾严重 能源短缺增加救援难度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据总台报道员现场观察,阿勒颇省东部地区约有数十栋建筑在地震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倒塌,无法估计被掩埋的居民人数,现场的救援工作争分夺秒。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必须竭尽所能抢救掩埋在废墟下的人员,因为等到夜幕降临,天气将愈发寒冷,阿勒颇电力短缺的问题也将使救援工作面临极大困难。此外,现场有很多民众在焦急地关注着现场救援进展,他们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居民 阿卜杜拉赫迪:大概是凌晨4点钟,发生了剧烈的地震。我们家的门开始剧烈晃动把我们惊醒了,我们迅速跑出来,现在我们的楼很危险,不能再居住了。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大片房屋倒塌导致很多居民无家可归,当地政府开放了公共场所用于临时避难,并协调各部门为受灾人民提供毛毯、衣物、食品等。此外,由于存在余震风险加上阵雨天气,现场救援人员提醒周围人员尽快撤离,总台报道员随即驱车前往一处避难所。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总台报道员 海达尔·加兹韦尼:这是地震后阿勒颇的第一个夜晚,这里的状况非常混乱,死亡人数比目前的官方统计要高,因为仍然在试图搜救废墟下掩埋的人。这里大多数居民害怕在房子中睡觉,尽管天气非常冷,但他们仍选择在车里或者院子里度过夜晚。事实上天气寒冷刺骨,阿勒颇的人民乱作一团,不知道该做什么。搜救废墟下掩埋民众的工作仍在进行,在夜间将非常困难,因为没有灯,电力严重短缺。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阿勒颇省的一所学校被临时征用为避难所,但由于时间紧急,避难所条件较为简陋。很多家庭带着年幼的孩子挤在学校的一间教室中生火取暖,艰难地熬过漫长的冬夜。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阿勒颇省居民 乔治:出于对自己和对孩子的担忧,我们来到了这里(避难所)。建筑倒塌了,阳台都掉下来了,人们在街上哭喊,这个场景难以描述。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土耳其地震灾区余震不断 房屋受损严重 强震已致土叙逾4000人丧生 多国派遣搜救力量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花7万捡漏买下一套房 50平安置小区距地铁 10岁女孩文具店买到性暗示钥匙扣 图片文字非 30岁男子发现56岁老妈生二胎:一脸不可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