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飞人”博尔特被骗上千万美元 账户仅剩1.2万美元
参考消息
2023-02-08 10:13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报道,两个骗子酝酿了十多年的诈骗阴谋,骗取“飞人”博尔特上千万美元。

据报道,案件调查指向两名男子:杰弗里·科巴姆和休·克罗斯克里。前者是一名牙买加银行家,后者是位股票和证券有限公司(SSL)的创始人。他们是一个诈骗团伙的头目,通过这家企业从40名“客户”那里诈骗超过12亿美元,包括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尤塞恩·博尔特。博尔特的账户余额从1270万美元变为仅剩1.2万美元。这起案件甚至牵涉到了牙买加现任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

这家股票和证券有限公司位于牙买加金斯敦的一座棕榈树环绕的两层小木屋,科巴姆已经领导SSL公司多年,而克罗斯克里是加勒比金融界的资深人士,他于1973年创立了这家公司。科巴姆和克罗斯克里迄今均未就这一丑闻发声,但这家公司已经开始从其网站上删除他们两人的名字。

到目前为止,唯一站出来发声的是克罗斯克里的儿子马克·克罗斯克里,他于2007年从父亲手中继承了公司的控制权。他声称自己与博尔特被诈骗一案无关,因为他从5年前开始已不再为SSL公司工作。他称自己于2018年3月离职,此后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在该公司任职期间从未发现该公司有任何诈骗活动。因此,有关SSL涉嫌诈骗的问题与我无关,”马克·克罗斯克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牙买加人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现在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专门从事本国的股票投资。

在掌舵SSL的近11年中,马克·克罗斯克里主要与高净值客户打交道。2016年2月,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曾动用他在SSL的股票账户资金在该国首都的富人区购买豪宅,当时马克·克罗斯克里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当博尔特还是叱咤田坛的风云人物时,他不会想到自己委托管理其部分财产多年的财务顾问在几年后会背叛他。

“和所有牙买加人一样,我对SSL公司涉嫌犯下的邪恶欺诈罪行感到震惊,并感到强烈的愤慨和厌恶,此案是当前公众议论和焦虑的根源,”牙买加财政与公共服务部长奈杰尔·克拉克说。在这个拥有280多万人口的加勒比小国,“闪电”博尔特是一个完美的偶像。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案件的消息就像一颗“重磅炸弹”。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飞人”博尔特被骗上千万美元 账户仅剩1.2万 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土耳其地震灾区余震不断 房屋受损严重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3年来最强雨雪上线 南方多地本周降雨频繁 印度未成年女性结婚人数超2亿 童婚在印度地区 女孩首次去男友家 吃剩菜让洗碗:男友不受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