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德媒:因为俄乌冲突,瑞士或打破中立传统
参考消息网
2023-02-08 16:34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7日报道,瑞士以山景、巧克力、银行及中立闻名于世。但这个阿尔卑斯山国的最后一个特色正受到考验。该国有可能会打破坚守了几个世纪的中立传统,起因则是爆发即将满一年的俄乌冲突。

报道称,亲乌民意要求至少弱化向战区出口瑞士产武器的禁令,让瑞士政府和政治家承受压力。按规定,购买了瑞士产武器的国家,只有在征得瑞士政府同意后,才可以向第三国出口这些军火。但瑞士几乎总是拒绝批准。因此,丹麦无法向乌克兰提供瑞士制造的步兵战车,德国也没法提供“猎豹”式自行高射炮的弹药。

但随着俄罗斯加强了对乌克兰的打击力度,欧洲邻国要求将瑞士产武器提供给乌克兰的呼声越来越高。瑞士联邦院和国民院的安全委员会都建议放松有关规定。但议员们在这一问题上态度矛盾。

报道称,在5日公布的民调中,55%的受访者支持批准外国将瑞士产武器提供给乌克兰。民调研究所的负责人称,如果在冲突爆发前进行有关调查,支持者比例不会超过25%。

报道指出,目前,瑞士已经有多个政党表示支持修改相关法律以允许这种“再出口”。瑞士军工业也支持。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德国莱茵金属公司都在瑞士设厂生产。包括这两家公司的分公司在内,瑞士军工业2021年出口军火价值8亿瑞士法郎。瑞士由此跻身于全球15大军火出口国之列。迄今,强大的军工业与中立传统相辅相成。但这种平衡可能将难以维系。因为瑞士严守中立导致一些军工企业失去了外国订单,或者不再在瑞士投资。(编译/王勍)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法媒:为乌克兰北约供应无人机的美国工厂发生 古特雷斯列出2023年紧急问题清单 德媒:因为俄乌冲突,瑞士或打破中立传统

24小时新闻排行

7岁土耳其女孩废墟中保护弟弟17小时 现在他们 一项韩国文化遗产被发现来自日本 本月初被取 美击落气球属于哪家中企?中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