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政治
大公报:奥兰多惨案背后的美国大选政治博弈
中国新闻网
2016-06-16 20:36

香港《大公报》16日发文《奥兰多惨案背后的政治博弈》。文章称,在美国大选年,国内外发生的一切都会被贴上政治标签,为职业政客所用。奥兰多惨剧令大选争夺更趋激烈。

文章摘编如下:

在美国大选年,国内外发生的一切都会被贴上政治标签,为职业政客所用。奥兰多暴恐案死伤惨重,影响巨大,希拉里、特朗普都在第一时间表态,或谴责慰问,或攻讦,更有一众“分析家”旁征博引,一本正经地评判事件对谁更有利,可能给谁的行情加分。

很难指摘职业政客“冷血”,因为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政治,况且反恐本身就是美当前最大的政治。暴恐事件为各方提供了阐述政见、相互攻击的舞台,政客安能弃之不用。唯那些遇难者及其亲友会感到不平,其身心本已遭遇重大创伤,却又被人当作话题炒来炒去,往还在流血的伤口上撒盐。身为总统的奥巴马也不会太爽,只因未能尽到保一方平安的职责,更因即将下台,连控枪这样正大光明的话题说起来都不自信,唯唯诺诺,生怕得罪了何方神圣。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