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女战士乔安娜背景个人资料 丹麦女大学生抗击IS一整年回国后却被关(2)
凤凰网
2016-12-21 10:32

随后警方给她下达了长达12个月的旅行禁令,防止她再次回到战场。今年,禁令终于解除,乔安娜被允许飞往卡塔尔。然而,之后丹麦政府却以其违反“丹麦公民不得参与其他国家战争”条例为由,逮捕了乔安娜。

丹麦政府此举遭到了网友的质疑,很多人表示,政府没收公民护照已经对公共秩序造成了威胁。乔安娜的律师也说:“为什么他们不惩罚那些为IS卖力的人,而是要惩罚一位打击IS的女战士呢?”

IS曾发布悬赏令,以一百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乔安娜项上人头。乔安娜曾表示,她回到哥本哈根后收到了几次死亡威胁。“生活确实非常艰难,尤其是有很多想要杀我的人还待在哥本哈根。”乔安娜说。

据悉,乔安娜是伊朗库尔德人后裔,1993年她出生在伊拉克难民营,三岁时,跟着父母搬到了丹麦。2014年11月她偷偷离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加入了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联盟,后来又加入由库尔德地方政府组织的自由斗士军,抗击IS。

乔安娜和战友们曾经从IS手中夺回了摩苏尔附近的一个村子。在村子里乔安娜惊讶地发现了一群不满16岁的少女们,她们是IS的性奴。因为她们健康状况极差,乔安娜不得不将她们送往医院。

在战场上,乔安娜不断遭遇险情,但她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

在美女战士乔安娜的影响下,很多来自各地的年轻人远赴中东,成为抗击IS的战士。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