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军事新闻
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怎么回事 土耳其为什么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
中国新闻网
2019-10-10 10:06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向叙利亚北部发动代号为“和平喷泉”的军事行动,以清除在该地活动的库尔德武装。

埃尔多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此次行动旨在避免土耳其南部边境地区成为恐怖分子的通道,同时也是为了地区和平。土耳其将肃清恐怖威胁,同时在叙北部地区建立“安全区”,协助叙难民重返家园。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空军当天出动多架战机,飞越土叙边境,对叙北部地区进行轰炸。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打击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及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叙通社报道称,土耳其对叙北部多个城镇进行了空袭和炮击。袭击目标多为库尔德武装的据点。叙北部重镇拉卡遭到炮击。

美联社援引一名库尔德武装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库尔德武装将竭尽全力进行还击。

本月7日,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土耳其计划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对此,美国白宫表示,美方对土方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9日表示,土耳其在发动行动前已经通知叙利亚、美国、联合国等有关方面。此次行动符合国际法,旨在捍卫土耳其自身的安全。他表示,土耳其将在符合国际法的前提下向美、叙等国提供一切必要的信息。他强调,军事行动只针对恐怖分子。

叙利亚外交部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表示谴责。声明称,此举公然违反国际法,叙利亚将采取一切手段抵制土方的入侵。

同日,埃及、塞浦路斯、希腊均表示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感到担忧。阿盟秘书长盖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土耳其的入侵行为公然践踏叙利亚的领土主权,此举可能危及到叙利亚东部和北部局势,甚至可能导致“伊斯兰国”组织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怎么回事 土耳其 空军超霸气喊话怎么回事 空军超霸气喊话海上 空军发布励志宣传片 歼20战机7机同框亮相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肖华再发声明仍未道歉 NBA官方声明全文 莫雷 莫雷必须道歉!莫雷发表的言论是什么?莫雷涉 莫雷发表的言论是什么?莫雷说了什么?莫雷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