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只为让其歇会”刷爆朋友圈
2016-01-29 15:51

前天(1月27日),微信号杭州日报养生道推送的“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想见只为让你歇会儿”刷爆朋友圈,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讲述的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位急诊医生的故事:他的老父亲从外地来看儿子,到医院后看到儿子忙得抬不起头,根本说不上话。老人家只好挂了个号,和儿子见了一面。

很多读者在留言表示“看哭了”,“有类似经历”“向医生致敬”“感谢理解我们医护群体”。

文章同时呼吁尊重这些辛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护人员:如果您到医院就诊,请耐心些,没有人会故意做错事,没有人故意去慢待谁。医生护士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更拼不起爹,他们只能拼自己。看见忙碌的医护人员,没有必要像对待敌人似的;都是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是想生活的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